中央大學於2007年10月14號舉辦的『歌謠祭』參加心得

活動內容是集結桃園縣地區以及網路上台灣各地的ACG迷們齊聚一堂共同歌唱AG歌曲,除了讓場內所有人感受合唱的興致之外,會場內最大的目的就是再活動尾聲時拍攝歌唱的最後一首『ニコニコ動画組曲』,並且上傳到日本的ニコニコ動画(RC)網站,再次締造台灣人的話題。
在歌謠祭舉辦的前幾天受到龍的邀請,決定一起來參加這個台灣人而且是縣內人舉辦的盛大活動,老實說在參加的前一天,在下因為製作魔導書熬了整夜只睡了一小時還跑去參加這個活動,所以真的有累到(笑),還好有龍的手機真人鬧鐘(?)把我叫起來才有幸參加這個令我難忘的活動。

急急忙忙的把想帶的東西整理好後,就趕緊將早餐買好搭公車去火車站,和龍在火車站相會後就搭區間車前往中壢,很有趣的,龍穿了『好人衣』這個無敵衣裝(!?)來參加歌謠祭,大大的"好人"兩個字在身上相當逗趣,也突顯出龍這個人風趣的個性(笑),在區間車上因為人還算多的關係,所以我們兩個沒有特別去找位子坐,當時在我們旁邊玩魔術方塊的男子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可以說那個人是高手級的魔術方塊玩家了吧,不到幾分鐘就把魔術方塊解完,甚至可以單手將魔術方塊洗亂,單手破解魔術方塊,嗯~~確實有厲害到,使得當時我和龍的目光完全被那男子手上的魔術方塊吸引,並且互相露出驚訝的神情,我則是一直看著那旋轉的魔術方塊微笑(OwO),之後龍和我在車上聊起中央大學的地址時,那男子也是要去參加歌謠祭的人,就加入我們的討論行列並且一起去中央大學,很搞笑的,我們都沒有事先查好中央大學的公車坐法XD,因為都不是很了解要撘的公車號碼,到了中壢火車站後就直接前往公車總站並且到櫃檯詢問,很快速的,我們馬上問出了直通中央大學的公車,並且搭上了這輛開往祭典的專車,中途並沒有發生什麼奇特的事情,到了中央大學後,我們開始前往中央大學歌謠祭的舉辦地點『校史館』,在抵達前就看到校史館門口排了挺多的人,工作人員負責發放號碼紙,並且管理現場整理排隊順序,很搞笑的,因為號碼排發光的關係,我和龍排在沒有號碼排的那兩列ORZ,接下來時間一到就按照順序一排一排走進校史館參加這項盛大的活動。

中央大學的校史館是和劇院一樣的排場,由低排到高的座位,我和龍坐在從台下看上來,右手邊,倒數第四排的位子,場內景色一覽無遺,接下來就是開場動畫,中央大學很用心的製作了超爆笑的MDA,非常讚也炒熱了場內的氣氛,AG歌曲開撥後,讓我相當驚訝的是,中央大學很專業的撥出了許多經典、台灣不是非常熱門的AG歌曲,畢業我的動畫方面沒有很專精,所以會場內撥放的動畫歌曲幾乎有60%我沒看過也沒聽過(倒),還好在下日文還有點心得,加上中央大學很貼心找出的AG歌曲都有歌詞,我很努力的依照螢幕上的歌詞跟著唱,所以有80%的AG歌曲我都有唱到(笑),而會場內高手真的不少,每部AG歌曲都有人會唱,所以場內沒有發生撥出的歌曲完全沒人唱的事件,這場歌謠祭真的是高手雲集(>w<),我想,如果失去這整個會場的ACG迷,桃園地區的ACG業界肯定會退化好幾倍,場內的氣氛真的很棒,因為我很容易被感動的關係,台上的大螢幕加上眾人合唱的AC歌曲,讓我好幾次唱著唱著不自覺的感動到差點流淚(笑),撥出的歌曲其中我認識的有『仰望半月的星空-青い幸福』這首我唱的差點流淚、『闇的末裔-EDEN』、『SHUFFLE!!-YOU』、『魔法騎士雷阿斯-ゆずれない願い』這首也是非常經典的動畫歌曲、『智代アフタ-Light colors』、『櫻花大戰-夢のつづき』、『假面騎士-亞機特』這超經典的XD,當時我和龍都很驚訝,可惜我沒看過(炸)、『同班同學-Feeling Heart』嗯~也是非常經典的,當時坐在我後面的人還很興奮的跟他朋友問:『誰來讓我摸一下頭阿?』,非常有趣、『空之軌跡FC-星之所在』、『秒速五公分-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這首也是最近很熱門的名曲、『零紅蝶-蝶』、『AIR-鳥之詩』有名到不行的歌曲,因為在下有練過所以很有自信,但是因為大螢幕撥放的MAD和眾人合唱的氣氛,讓我唱到後半感動到差點流淚,於是就沒陪著唱了,因為在下如果再唱下去,肯定會流淚加破音(笑),接下來是中午休息時間,因為沒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略過,下半場有『驚爆危機-君に吹く風』、『黑的契約者-HOWLING』、『命運停留之夜-THIS ILLUSION』、『それは舞い散る桜のように-days』、『魔法少女奈葉SS-MASSIVE WONDERS』、『美少女戰士真人版-キラリ☆セーラードリーム!』你沒看錯(笑)就是美少女戰士真人版,這首超威的,可是我也沒看過(倒)、『幸運星-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播到這首時,有四人組衝上台跳OP舞,非常有趣,也非常佩服他們的勇氣(笑)、『天元突破-空色デイズ』這首非常有名,當時整個會場唱的很熱血,非常威、『Sola-colorless wind』、『少女愛上姐姐-Again』、『ちょびっツ-Raison d'etre』,接下來中場休息,因為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所以略過(炸),接下來是『武裝練金-愛しき世界』、『ef - a fairy tale of the two.-悠久の翼』這首也是非常有名的歌曲,同樣的讓我唱的差點流淚,非常棒(笑)、『涼宮春日の激奏-雪、無音、窓辺にて』這首是長門有希的專屬歌曲,非常讚的一首,也是讓我唱的差點落淚(QwQ)、『十兵衛ちゃん2-凪~peace of mind~』這首雖然沒看過動畫,不過因為曲調和MAD非常悲傷的關係,讓我唱的非常感動、『永遠的阿賽莉亞-永遠のアセリア』相當有名的一首,會場齊聲唱的非常熱血、『寒蟬鳴泣之時-when they cry』這首也很有名,中間串插的MAD讓會場內笑到不行XD、『機動戰士鋼彈-STARGAZER ~星の扉』、『少女革命-絶対運命黙示録』這首非常經典,但是也非常繞舌,想不到會場內有人整首唱完,夠厲害、『君が主で執事が俺で-wonder life』這首不是倫-GAME的圈內人的話,通常不會有多少人知道,還好這部我有接觸,所以有練過(笑),很爆笑的當時只有我和少數人在唱,非常有趣XD,『絕望先生-強引 ni マイ Yeah~』、『Kanon-風の辿り着く場所』、最後是重頭戲也是會場的結尾『ニコニコ動画組曲大合唱』,這首當時會場內整個唱的非常熱血,也讓我相當感動,歌謠祭也就在此進入尾聲。

接下來就是眾人散場的時刻,還好我和龍提早坐上公車才有位子可座,想不到公車內人多到快塞爆了,有趣的是龍在上車的時候,司機看到他的衣服,對他說了一句:『好人!』,我和龍整個笑到不行XD,回程的路上,有人用PSP撥出『ニコニコ動画組曲』,也有人跟著唱了起來,還有人自己改編成中文搞笑歌詞,讓車內的氣氛熱絡了不少,回程的路上,我望著夕陽回想著讓人感動的歌謠祭合唱,車內熱絡的氣氛,每每都是讓我難以忘懷的回憶,還好這個歌謠祭我有來參加,如果沒參加到,我肯定會後悔(笑)。

接下來是中央大學製作完成的『ニコニコ動画組曲258人大合唱』,確實在日本掀起了不小的話題(笑)



ニコニコ動画(RC)要註冊會員才能看,如果沒有會員的想辦法申請吧~,日本第一手的MAD都靠這個取得,很方便~

我和龍有入鏡呢,非常有趣XD



日本人が台湾人にお返しの組曲作ってみた:

看完後令人感動到快要死掉(爆),這就是交流阿~~!(吶喊)

實在讓人感到相當窩心,一個好的交流實在比什麼外交手段更能打動他國人心呢

這也是一個不為大眾所知,台灣ACG迷們的功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侍雲滄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