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ncy Frontier11-亞洲開拓動漫祭』簡稱FF11,活動日期:2008年2月16日~17日,活動內容為提供同人作家販售自創商品以及提供Cosplayer展現自我對角色熱愛的活動,活動內容還會邀請日本知名的動畫製作者、聲優、漫畫作家來台,在會場進行座談會、簽名會或聲優演唱,也有各式各樣的舞台活動,讓參加者都能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FF11是第一次參加,老早就想參加這盛大的同人誌即售會了,當天和老弟特別在7點之前出發,和龍會合之後就開始前往台大的巨蛋會場,就像之前參加的PF7一樣,一下捷運就能看到很多聚在一起準備中的Cospalyer們,相當有趣~,我們抵達台大差不多才8點,光是在進台大門口之前就能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果然和朝倉一直提醒的一樣『PF可不能跟FF相比,FF人多到靠北』,哈哈XD,果真是如此阿,當我們走在台大的校園內,也隨處能見Cospalyer和我們並肩而行,這感覺還真棒呢,同時也挺羨慕Cospalyer們能夠光明正大的扮成角色的模樣行走於此,隨著會場門口與售場刊亭的距離越短,人潮也越來越擁擠,光是在遠距離就能看到前面的會場門口早已一字排開彷彿無邊際一樣的排隊人潮,我們和龍一起排隊買完場刊後,因為龍有朋友早就熬夜在這邊排隊,所以我們就開始順著排隊人潮一路走下去找人,嗯......這排隊長度確實誇張,我們因為找不到人的關係一直往後面走,早已走過好幾棟建築物的排隊長度卻還是看不到隊尾,現在才8點多阿~距離開場的10點半還有2個小時~!!排隊人數已經足以讓人走不到隊尾了(倒),走著走著我也開始觀察起排隊的人,有人背著桃太郎旗上印著三個大字『女神命』因為這次的FF有聲懮井上喜酒子小姐(『幸運女神』貝爾丹蒂的聲懮)的訪談與簽名,那面旗幟還挺大的呢,150公分有了吧、有人看著輕小說、有人在玩PSP,有人聚在一起打牌,有人似乎熬夜排隊趴著休息等等,各式各樣相當有趣,也看到辛苦的工作人員拿著垃圾袋詢問有沒有人要丟垃圾,嗯......我們走多久啦?,太兇啦~還看不到隊尾阿~囧,此時龍早就察覺到他朋友不可能這麼後面,於是就繼續用手機問位置,從周圍的描述來看我們早就走超過了,於是我們就往後走回去,經過一番來回(汗)終於找到龍的朋友,此時有個插曲,朝倉因為有事必須先跟我拿欠他的購物金,於是就約個地方交給他的女朋友大阪,過程還挺搞笑的,因為我坐在圍籬等大阪,旁邊坐了一個人,於是大阪到達後也坐在圍籬聯絡朝倉叫他通知我,於是朝倉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找到人?疑?大阪說我就在他旁邊!?,於是我轉頭越過旁邊的不明人士果然看到她,我馬上驚的跳起來(?),大阪則是挺有趣的小跳出來跟我打招呼,把錢交給她並起道別之後我就快步歸隊去了,在等待的期間內我們靠打牌來消磨了不少時間,在與龍的朋友聊天之間也了解到他是個熱情風趣的人,隨著時間的流逝會場也到了開場的時間,沒想到時間一到就收到朝倉傳來的簡訊『戰爭!開始!』,嗯......要活下來阿!夥伴!(爆),沒想到進場的速度還挺快的,幾乎沒等到什麼就進場了,根據龍的朋友的說法:這次的進場規劃比較好,之前進場比較久,接下來就是戰爭的開始啦XD。

進入會場後,隨即映入眼簾的是被虐殺的荷包屍橫遍野(大誤),前方熱門攤位被塞到動彈不得,要一起逛實在很不方面,於是為了方便行動我們就分開來逛,先和老弟買完FF11的紀念T桖以及紙袋後就開始各自行動,首要目標當然就是先逛熱門攤位區囉~,嗯~因為有先前PF7的經驗,所以這次購買非常謹慎,絕對要開源節流,不然逛到後面絕對會沒錢買想買的同人誌阿ORZ,熱門攤位區人潮實在多到水洩不通,連要行走都要用擠的(汗),我在這人群之中邊擠邊看哪個攤位的題材(使用作品)以及畫風來決定是否駐足觀看,熱門區果然就是有實力的,隨便一個攤位的畫風都是相當高水準,也讓我駐足觀看了不少同人誌,當然不光是眼前的同人誌,抬頭也能看到一堆社團吸引人潮的大型海報以及掛布,有不少社團靠這成功的把我吸引過去(笑),其中有一個區域集中著日本的社團,有個日本社團滿有趣的頭綁『日本●社團』字樣的布條,雙手捧著『我們是日本社團』的小型對話框,應該很累吧?O_O真夠熱情XD,其中也遇到一些會介紹自己同人誌的社團以及擺設方式比較特別的社團,相當有趣,逛著的途中聽到會場廣播提醒大家記得去會場總部投井上喜酒子小姐的簽名抽獎,才馬上逛去會場總部,這次的抽獎可不能忘記阿,頓時讓我覺得會場單位真貼心,投完抽獎券後就繼續到處逛其他攤位,隨著時間的經過也到了和朝倉會合取貨的時間,於是就前往樓上的休息區,到了指定區域就四處張望尋找朝倉,此時看到頗上方的休息區有人在揮動綠色物體(?)仔細一看才看出是大阪在揮動一隻蔥XD,與朝倉和大阪會合後就開始交流彼此的戰績,也順便拿朝倉的朋友從日本C72買回來的商品,哇~期待以久的TYPE-MOON夢幻咖啡廳廣播劇CD以及會場限定獅子Saber娃娃,太棒了~(翻滾),也讓朝倉看了我從日本社團買到的超爆笑同人誌,並且告訴他日本社團的位置,在聊天的途中,我也觀望著會場,人潮實在有夠多的,聊了一下後我們就分開繼續各自行動,接下來我就和老弟會合一起逛的途中看到了數位國際公司的攤位,嗯~原本就有打算購買他們賣的遙仰凰華,雖然不是預定在這次購買,畢竟預算上也會少很多,但是看到架上擺的最後一個入學紀念包,馬上就忍不住跟老弟借錢買下來了(倒),開盒報告詳細請閱:遙仰凰華-開盒報告,隨後在與老弟一起逛的途中,會場的活動『東方Midnight現場演唱會』開始囉~,Cosplay博麗靈夢的歌手KAYA登上舞台的同時,立刻使會場舞台的台下馬上塞爆,演唱的的途中,有不少路過的人也都駐足聆聽,那歌聲實在很棒,雖然那位歌手我不認識,卻讓我驚嘆不已,一點失誤也沒有,果然是實力派的,雖然只有三首歌曲,卻還是讓人意猶未盡,相當令人印像深刻,演唱完後也已經是下午一點了,兩點半就是井上喜酒子小姐的聲優訪談與簽名抽獎,於是我們就放棄吃午餐與龍在休息區會合,交流彼此的戰利品以及休息聊天,在談笑之中才發現龍的朋友是個深度的東方系列迷,雖說是休息,但是都在聊天幾乎也沒休息到(笑),馬上就到了井上喜酒子小姐的聲優訪談的時間,此時當然是下去觀看囉~,起初站的位置被音箱擋住了,根本就看不到井上喜酒子小姐,不過光是聽聲音就足以讓我整個被迷住,非常成熟溫柔的聲音,實在讓人無法抵擋阿~(>口<),隨著人潮的變動,我和老弟慢慢擠了進去才看到井上喜酒子小姐,聲優訪談的期間問了非常多的問題,井上喜酒子小姐的回答也都非常逗趣可愛,實在不難讓人想像,雖然她已經有點年紀了,卻還是能讓不少人萌她,這種魅力不簡單,其中也有一段現場變聲表演,也讓會場不少人為之驚訝,聲音簡直像另一個人似的,真是厲害(笑),結束前也來了兩首現場演唱,一首是翻唱動畫:CLANNAD-ED的だんご大家族,井上喜酒子小姐唱這首營造出另一種感覺,非常溫柔的歌聲讓我感動不已,第二首是井上喜酒子小姐自己編曲送給台灣的短歌,也是非常的棒,訪談結束後就到了今天的重頭戲『井上喜酒子小姐的簽名抽籤』,抽籤的途中我一直在心中默念,超想要拿到井上喜酒子小姐的簽名阿~(吶喊),很可惜......還是沒抽到(=3=),抽籤結束後也到了散場的時間,接下來與龍等人到地下街逛一逛吃個晚餐就啟程回家了,這次的FF11實在讓我永難忘懷,非常有趣,下次一定還要在來(>w<)Y。


接下來就是公佈本次的會場照片以及戰利品的時候啦~~!!

『因為我目前沒有相機ORZ,以下照片皆是手機拍攝,如果畫質不好還請見諒(=w=)』

FF11場刊:


會場照片:


會場照片:


會場照片: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這些會場照片會開始慶幸自己沒去(笑)。


會場紀念T桖:


T桖LOGO特寫:


話說每次會場紀念T桖的圖案都和場刊內的圖樣不一樣,真不知道該說什麼(=3=)
不過圖案我還挺滿意的就是了(茶)。


會場紙袋(前):


會場紙袋(後):


網友朝倉幫我取得的日本C72商品-夢幻咖啡廳廣播劇(前):


網友朝倉幫我取得的日本C72商品-夢幻咖啡廳廣播劇(後):

網友朝倉幫我取得的日本C72商品-夢幻咖啡廳廣播劇(裏-前):


網友朝倉幫我取得的日本C72商品-夢幻咖啡廳廣播劇(裏-後):


網友朝倉幫我取得的日本C72商品-夢幻咖啡廳廣播劇(說明書內頁):


拿到這張CD是在是令人超感動的呢~,期待很久了,內頁全彩印刷,還有角色簡介以及飾演聲優,整個就買的超有價值的XD。


網友朝倉幫我取得的日本C72商品-會場限定獅子Saber娃娃(前):


網友朝倉幫我取得的日本C72商品-會場限定獅子Saber娃娃(後):


會場限定的Saber娃娃,價格實在不便宜,雖然朝倉建議我轉手,但是我入手的東西實在不想在讓他從我手中離去,因此一拿回家就馬上拆封擺設了(笑)。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外盒-前):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外盒-後):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外盒開關):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內部面貌):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內附海報):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內附限定編號卡-前):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內附限定編號卡-後):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書本外封皮):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前):


會場同人誌-會場限定Fate-CHRONICLE命運編年史(後):


這本價格不便宜,不過我卻覺得非常有價值,不管是印刷品質、內容的用心、故事的深度都讓我感到敬佩,主要內容以Fate為主,穿插了非常多部作品,獨創的新故事相當有趣有深度,不管是從哪個角度去看都能看出這本同人誌作者群們的用心與熱情,是部讓我花了不會後悔的好作品。


會場同人誌-少女兵器圖鑑(奇想篇):


會場同人誌-少女兵器圖鑑(GA的休日):


會場同人誌-少女兵器圖鑑-紙袋(前):


會場同人誌-少女兵器圖鑑-紙袋(後):


會場同人誌-少女兵器圖鑑-海報:


會場同人誌-少女兵器圖鑑-海報:


會場同人誌-少女兵器圖鑑-海報:


台灣目前兵器少女知名度相當高的一個社團,當然歷代同人誌幾乎都是必買的XD,水準相當高的一個社團


日本社團同人誌-本気狩!?なのはさんphose1


日本社團同人誌-本気狩!?なのはさんphose2


日本社團同人誌-本気狩!?なのはさんphose3


日本社團同人誌-本気狩!?なのはさんphose4


這也是這次FF11非常大的收穫之一,精美的可愛畫風與全彩印刷在加上超爆笑的內容,實在難以敵擋這套同人誌的魅力。


日本社團同人誌-初次見面


日本社團同人誌-HAPPY DAYS


日本社團同人誌-海報


畫風相當棒的日本同人誌,初次見面那本是全彩印刷,其中還有一些中文字,從作者前言和後言就能感受到他的熱情,話說我是被那張海報給吸引過去,沒有她專屬的同人誌還真可惜阿ORZ


會場同人誌-虛力突破(日本遊記)


相當有趣的一本同人誌,內容描述當相當搞笑,非常有笑點的一本同人誌。

會場同人誌-乙女魂


這本也是屬於武裝兵器少女,題材大多取自超級機器人大戰,也有其他機器人系題材,畫風非常精美,機甲設計也讓我相當滿意,全部都是黑白畫,所以很適合作畫參考,相當棒的一本同人誌。


會場同人誌-Blossom


全彩印刷、作畫精美、畫風可愛、雖然是單純的畫集,但是用色和人物方面都相當讓我滿意,也是相當棒的同人誌。


會場同人誌-Maid Panic~Choice~


2006年的同人誌了,雖然作畫和故事方面都不是很創新,不過還是能讓我感受到作者的熱情,因此買下了這本,雖然劇情挺老套,不過還是讓我看的相當開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侍雲滄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