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3kabe03.jpg

遊戲發行公司:F&C・FC02
發售日期:2001-11-30

製作群:
原画:鈴平ひろ、橋本タカシ、蓮見江蘭、ささきむつみ
シナリオ:稲村竜一
音楽:おおくまけんいち
CG着色:FC-G

聲優群:
羽瀬川朱美:草柳順子
後藤美加:金田まひる
木ノ下貴子:織田マリ
藤沢美鈴:歌織
冬木美春:かわしまりの
愛沢ともみ:倖月美和
天野織江:和田カヨ
志摩紀子:藤咲かおり
木ノ下さとみ、室町響子:井上ゆうか
佐藤涼子:春野日和
君島ナナ、田中朋子:日向裕羅
岩倉夏姫:姫川阿子
近藤静香:長崎みなみ
高井さやか:永見はるか
北条弥生:椎名奏子


遊戲歌曲:

主題曲 - 永遠のストーリー

片尾曲 - 恋人たちの伝説

筆者認為這兩首歌曲直到現在,仍然是水準非常高的歌曲,不管是歌詞、節奏,以及歌手美羽的歌聲,都是非常的溫暖且帶著滿滿的愛意,聽了整個就很能撫慰人心,ED曲是我在走完貴子路線以及さやか路線的時候,聽了必定感動落淚的歌曲,很少有美少女遊戲的OP和ED能夠讓我同時如此喜愛。


故事介紹:

主角神無月 明彥是在Piaキャロット總店打工的考生,他的學校生活即將進入最後的暑假時,就在那七月上班時的下午,他被總店的老闆找去,老闆希望他運用暑假這段時間到Piaキャロット八月新開幕的4號店幫忙。

最初明彥並不是那麼有意願,不過在與同事高井 さやか討論後,明彥答應了老闆的要求,決定暑假期間到4號店幫忙。

Piaキャロット4號店是集結了各地Piaキャロット店舖的現任人員所組成的團隊,而主角則是本店的代表,運用八月的時間到4號店預約的員工宿舍住宿並幫忙4號店,在那裡與各式各樣的人們相遇,在八月底結束幫忙的這段時間內,究竟會留下什麼樣的回憶與想法呢~?。


遊戲系統:

其實這款遊戲比起現在大多數的美少女遊戲來說真的作的非常用心,遊戲開頭會有Piaキャロット大家的歡迎聲,選擇遊戲選項也會有さやか的聲音對你說話,結束遊戲時還會因為你走的路線不同(共通路線隨機),而有不同的女角色跟你道別,還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決定自己的名子,並且可以選擇4號店的服務生服裝,共有三款可以選,而且遊戲中所有的CG圖都會因為選擇的服裝不同而改變,這等於是同一張CG要重繪三次,實在佩服這種用心的程度,還有一點也是非常有趣的,遊戲內所有的立繪和CG都會眨眼睛,讓角色感覺起來更加生動,這幾點,現在的美少女遊戲幾乎都沒有在弄了,還蠻可惜的說...。

 

可以自己決定名子的系統:

o1.JPG


可以自己決定員工服裝,有三種款式,筆者最喜歡水藍色的這款XD:

o2.JPG


角色介紹:

sayaka.jpg

主角的同班同學並且還是總店的同事,雖然與主角互相都有著好感,卻脫離不了同事間的關係,與主角關係微妙。

非常有朝氣的一個人不過卻有點粗心,言語中帶著能夠溫暖對方的力量,擁有誰都會喜歡的個性。

對料理有興趣,也有著善於家事的一面。

akemi.jpg

4號店的代理店長。

資深的職員,現在接任代理店長的職位,平常是主角非常好的交談對象,是個能夠信賴的大姐姐。

但是,實際上是個,很會隱藏自己幼小的一面,不想讓人發現,類型的女性。

為了成為店長,比任何人都多一倍的努力,但是卻看見夏姬比自己更稱職而多少有些洩氣的感覺。

natuki.jpg

Piaキャロット4號店的經理,與朱美從小學到短期大學一直都是學姊與學妹的關係。

夏姬雖然比朱美少一歲,卻因為冷靜善於應對的關係,所以大家普遍都以為他比朱美還要年長。

對工作非常嚴格,時常會讓他人感到冰冷,不過這是因為她認真就會展現的一面。

nana.jpg

4號店附近的本地人。

Piaキャロット是他第一次的打工,一直都是笑容滿面的人,雖然有著能讓週遭的氣氛明亮的能力,卻也常常馬上就淚目,表情非常豐富的女孩。

雖然給人樸素的印象,不卻她卻有著自己一套的作風。

tomomi.jpg

與主角同一時間從2號店到4號店來幫忙的女孩。

有著像小孩子一樣愛撒嬌的性格,然後也非常喜愛小飾品,不過這幾點,本人沒有自覺就是了~。

對主角以「大哥哥」稱呼,非常尊敬主角。

takako.jpg

Piaキャロット4號店員工宿舍的管理員,在故事中,是歷代登場的木の下一族的一員,與在4號店打工的是叔母的關係。

有著自由奔放與人相處的個性,不過實際上卻已經30歲了,主要的工作似乎只有經營這家宿舍。

除了大方的性格之外,也有著大方的胃(?),是一個大食客~。

miharu.jpg

與主角住在同一棟宿舍的打工同事。

與其他人相處良好,但是唯讀面對主角時會有種迴避的態度。

雖然他人對她有著明亮、溫柔的看法,不過主角卻時常會看到她偷偷露出悲傷的表情。

yuki.jpg

ともみ的朋友。

是個個性好強再加上直言嘴巴的代表。

因為這樣的個性,時常會對ともみ說一些難聽的話,不過這也是他們朋友之間的友情往來就是了。

看到ともみ落淚的時候,雖然嘴巴上會念,但是其實已經原諒他了。

noriko.jpg

ともみ的朋友。

樸素單純的女孩。

一直以來都靜靜守護著兩個朋友,不過在ユキ講話太超過時會出言制止,是三人關係的調整者。

如果有這個女孩在,三人的友情關係就能一直持續下去也說不定。


遊戲心得感想(內文有嚴重劇透):

木の下 貴子
高井 さやか


結言:

Pia♥キャロットへようこそ!!3這款遊戲是筆者第一款的美少女遊戲,當時筆者才國二初,日文還是初學狀態,對美少女遊戲的想法也很單純,不過就是和美女聊天然後H的遊戲麻~,很慚愧的XD,年輕時的想法就是比較腦殘麻,哈哈~"ORZ。

還好我第一款接觸的是這款,Pia♥キャロットへようこそ!!3對日文的初學者來說其實是很親切的,單純的戀愛故事、日常的生活對話,因此遊戲過程中,靠著筆者當時的破日文在翻些字典,還是能了解大約8成的遊戲故事與對話

也因為我能夠了解故事,所以自然慢慢的顛覆了我以往的想法,原來美少女遊戲的劇情架構以及系統設計這麼完整,除了因為選擇的答話方式不同、閒暇時的聯絡對象,還會走到不同的路線,對於當時筆者對遊戲的觀點就是「結局只有一個」來說,實在是大開眼界,更重要的是,遊戲還能夠讓我玩的歡笑連連、感動落淚

筆者第一次是靠著自己的個性來玩,因為優柔寡斷,對什麼人都好,所以最終結局走到的路線是什麼人都沒有交往,暑假就結束了...,還好F&C很貼心,在最後高井 さやか還會給主角一個驚喜來接主角,當時還滿感動的XD,對さやか的好感度大增,而因為這樣,也讓我體會到,優柔寡斷、對什麼人都好,果然是不可能贏得女孩子的心啊~,如此這般,讓我對愛情觀有了大大的轉變,雖然對さやか的好感度大增,但是第一次的遊戲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大方的大姐型角色木の下 貴子,因此我第二輪就卯足全力,對貴子"叔母"展開攻勢XD

在經過貴子的路線候,才真正讓我對美少女遊戲完全改觀(詳細請參考貴子路線的遊戲心得感想),在這個路線,我流淚不只兩次,感動與歡笑也不斷,並且也真正體會到,一款美少女遊戲的劇情以及架構,勝過我目前所看的任何愛情小說以及愛情漫畫,因為它描述的夠深入,除了角色的內心想法以及各種描述能夠達到小說級的完整,圖片的精緻程度,也超越漫畫與小說的插圖,再加上還有角色配音!以及遊戲背景音樂(BGM)帶動氣氛,角色配音絕對是一項震撼,因為它能夠傳達出角色的想法以及當時的情感,而18禁的H場面呢,他所展現的,是一股真正的愛,而不是感官的刺激,讓筆者真正體認到,原來性也可以是一種表達愛的方式,顛覆以往,筆者那幼稚的想法

對於我來說,Pia♥キャロットへようこそ!!3一直是個里程碑、一個轉淚點,他改變了國二當時我的愛情觀,也改變了我對美少女遊戲的看法,更改變了我的價值觀,讓我深深體會到,在還不了解或是接觸一個事物的情況下,私自評斷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因此能夠藉著這款遊戲踏入美少女遊戲的領域,一直是筆者的驕傲~(≧﹏≦)

13142115-1-4225C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侍雲滄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