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製作的PSP機身貼。
在購買PSP之前我就想要製作個人專屬的PSP了,所以這可以說是在購買PSP之前就擬定好的目標,隨著購入後便開始確實的著手製作,原本是打算製作水貼,所以才購買白色的PSP,嗯~~果然命運就是很奇妙啊,我在網路上漫遊的時候,被我發現了這個

步行者之家
大陸的廠商,製作了非常多電玩的外裝精品。

我還買了他們的機身貼來做參考,沒想到他們的機身貼孔的位置有蠻大的差距,對準螢幕貼準了還要自己切裁才能完全吻合,感覺品質不是非常好(=w=),於是隨著製作時間的流逝,加上阿悠繪圖的幫忙,終於完成了貼紙的圖片原稿,我馬上拿去給廣告廠印製,印製出來的成品如下:


會印這麼多也是因為一定會有失敗,所以需要多一點預備,當然,廣告廠不可能幫你把貼紙裁好,而印出來的貼紙孔的位置也不可能完全正確,所以要自己切裁,為了因應這個問題,要另外製作沒有孔洞的貼紙,方便完成時對照著切裁

首先當然是先拿一張來測試切裁,把所有的孔都切裁好,來比對一下PSP按鍵的位置,當然,一定會有一些差距,於是要把裁好的貼紙疊在要新裁的貼紙上面比對切裁,記住,一定要把貼紙的背膠弄到沒有黏性,不然在撕開比對的貼紙時就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嗯.....兩張報銷了(=3=)

隨著製作,我陷入了窘境,因為不是那麼好裁,裁出來的位置都有些差距,於是我進入了思考狀態,在思考的途中想到製作模型的技巧之一"遮蓋法"(這是模型要上漆的時候,為了避免漆到其他漆面的技巧),於是我馬上拿起已經裁好,可是位置不正確的貼紙,把它的孔都裁大,完成了下面這張,記得要比對一下


接下來拿起模型俗稱的遮蓋膠帶(紙膠帶)進行遮蓋,就能完成下面這張位置正確的貼紙,果然經驗還是很重要啊,如果沒有玩模型,我也不會想到要用遮蓋法來做貼紙(笑)


來比對一下~


嗯~這樣就沒問題了,接下來把它墊在要新裁的貼紙上面,並且拿黑色麥可筆畫出要裁的地方


這樣就能完成這張,孔洞位置正確的貼紙了


切裁完成,就像這樣,看到成品實在令人感動啊~


先貼背後,因為比較好貼(笑),撕下保護膜


貼上去~!!,先貼中間,方便比對,也比較不容易歪掉


貼完就像這樣,感動啊~XD


然後是前面,撕下保護膜


小心的把它貼上


如果貼上去還是有位置上的誤差,沒關係,趕緊小心的撕下來,貼在預留的保護膜上修改


光是這個步驟因為技術上的問題,孔還是有些差距,讓我撕下來修改了不少次,超令人膽戰心驚的ORZ

經過了一番波折終於完成了前面的貼製,超令人感動的啦(>w<)(放鞭炮)




製作這貼紙實在不簡單,光是裁一張(前後)就要一小時左右,更何況我又裁失敗了不少張,實在費時又費力(茶),如果不是憑著自己對秋葉的一股熱情,我想也不會完成吧(笑),成果上,我個人認為還能更好,如果有空就準備在來挑戰更完美的作品(握拳)

遠野秋葉PSP機身貼完成品(前):


遠野秋葉PSP機身貼完成品(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侍雲滄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