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27日,我在夢中遇見了她。

我身處在位於市區佔地廣大的公園中,放眼望去有著規劃良好的瓷磚步道與綠地,少許的人們步行在這座公園內,有著上班族、學生、路過的人,我似乎也只是剛好路過此地而已,抬頭仰望天際,我發現有個像氣球的東西慢慢飄落下來。

我不知道那個是不是氣球,只是形狀相似,但是一般來說氣球不都是往上飄?,就再思考著這問題的同時,那顆像是氣球的東西慢慢地、慢慢地飄到了我可以目視清楚的距離,那是一顆球形淡藍色的物體,從內部透出微微的燈火,而從這距離推測,這個物體應該會飄到我前方大約半公尺的距離,這時有個女學生往我的正前方走過來,從外觀上的年齡看起來應該是個高中生吧,而那顆球形物體則慢慢地飄到了女學生的頭旁,就在這一瞬間,那顆球爆炸了...與其說是爆炸,不如說是它瞬間燃燒了球體兩倍大的空間,而就在我眼前,那個女學生的頭被燒掉了一半,沒有絲毫血跡,斷層面燃燒著青藍色的餘焰,彷彿就像是靈魂也被燃燒了一般,那個女學生就這樣在我面前倒下,而我則看呆了。

我瞬間呆滯了幾秒,這幾秒間我腦袋只迴蕩著一句話...這是「彈幕」,沒錯!這是彈幕!,此時一聲驚叫把我拉了回來,因為目睹了這一幕,我的腎上腺素整個爆發了起來,精神緊繃、抬頭四處張望,只見天際開始灑下了剛剛爆炸的球體,而且速度之快,已經開始轟炸了路過此地的人們,驚叫聲四起,人群開始四處逃竄,而我也開始死命狂奔,為了閃避彈幕,我四處飛撲、翻滾,而隨著彈幕在我身邊炸開,我也被嚇的驚恐至極,磨傷了手臂、磨傷了膝蓋,我使盡渾身解數,不管是多麼遜又難看的閃躲都使了出來,只為了活命,而且我可不想被這種彈幕給炸到!!,而我的目標只有一個,躲進那座看起來像展覽中心的建築物內!,好不容易,終於讓我逃進了建築物的遮蔽處,也逃過了被彈幕轟炸的地獄,此時我開始往這個建築物內一個已知的位置狂奔,我似乎很熟悉這座建築,也終於跑到了一扇門前,我轉開了它,走了進去,這個空間內的規劃相當日式,有著木質的牆壁與桌椅,而這裡就像是個小型會議室一般,圍著長方形的桌子坐著三個男的以及一個女的,桌上散放著許多古書,而這四個人是我的好友,雖然目視起來我沒見過,但是心理卻很熟識,這種感覺真是違合啊,我立刻走了過去,並在感覺像是會長的位置坐了下來,而這位置的正前方就是我剛剛走進來的門,一開口,就是詢問這四個好友,這次的彈幕到底是哪個妖怪放的,與這四人討論了一番,從我口述的彈幕中,確定了是「   」放的彈幕,就在此時我前方的門打開了,一名帶著洋傘的女性走了進來,此時的景象真是讓我驚愕到難以置信。

我一眼就看出走進來的這名女性,是八雲紫,絕對沒錯!,從帽沿流溢而出的金髮,飄逸、絲絲層次分明,身著紫色貴婦裝,而這身紫色貴婦裝穿在她身上一點也不像cosplay,反而自然的就像是一般的衣裝一樣,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一絲的奇怪,而她的相貌更是美若天仙,成熟的相貌卻洋溢著年輕的氣息,我這輩子真的沒見過比她美麗的女性,真的,她的美貌讓我一眼就看出她絕對不是人類,而這超凡的美貌,卻散發出一股龐大的壓迫感,在她踏進這個空間的一瞬間,整個空間內的氣氛變的嚴肅而充滿肅殺的氣氛,令人喘不過氣,而眼前的景象更是讓我一度窒息,我望著好友們,只見他們每個人都低下頭,彷彿在恐懼著什麼,沒有一個人敢往門口的女性看過去,就在此時我站起身,心中思考的是,為了對付那個亂放彈幕的妖怪,必須請求幻想鄉的人們幫忙,但是當時,我卻完全不認為八雲紫會平白無故的幫助我們,並走了過去,向八雲紫行了禮,開口詢問:「八雲紫小姐,請問靈夢她們會來嗎?」,此時八雲紫開口說話了,「恩,她們正在路上唷」,那聲音,我難以形容,只能說,實在令人陶醉的難以自拔...,我此時鬆了一口氣,並說了一句「太好了...」,而這時!,八雲紫卻對我微笑,她對我微笑了!?,她對我微笑了唷!,但很可惜我一點也沒有賺到了的感覺,只感到...背脊一陣寒意...,彷彿內心被看穿了,就像失去了一切防禦一般,全身赤裸裸的一點安全感也沒有,這一瞬間,我驚醒了。



 

呼~醒後我一點賺到的感覺都沒有啊~!(抱頭),為了閃躲那些彈幕讓我整個人醒後睡眠不足,而且在過幾個小時就要去上班了,當天真的是累死我了,而八雲紫的微笑也真夠讓人驚恐的,雖然回想起來她的笑容很甜美,但是當時夢境中背脊一陣寒的感覺想到還是令人不舒服...,真是讓人喜憂參半的夢境啊,不過也還真是奇特,這是我第一次夢到東方Project相關的夢,而且沒想到竟然是夢到八雲紫,雖然我也很喜歡八雲紫,但是我的最喜歡的是小町啊~,怎麼沒有夢到她呢?,真是的...,這真是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侍雲滄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